墨一世魂

此生相依,人间白首……

她叫龙葵,是战败国姜国送去杨国和亲的公主

他叫重楼,是杨国那个权倾天下的天子,他的手中掌握着这片大陆最强的兵力

她为了国家安定,自愿来到杨国和亲,本以为到了敌国,她就要开始那不尽人意的生活,只是,迎接她的那人的手是如此干净修长,那股凛人的气势,竟让自己觉得有些微的安心

入了洞房,她揣测不安的绞着喜服的袖子,听闻门外有人踏步进来,她知道,是他……她的……夫君……来了

眼前突然一片敞亮,是他挑起了她的盖头,她有些慌乱的抬眼,眼前的人竟是意外的好看,他穿着红色的喜服,竟是平添几分柔和

小葵……

他温柔的唤她,好似在多年前他们就曾相识一般

你果然不记得我了……来人似是轻轻叹了口气,随后他修长的手抚上她的发,也是,那时的你不过五岁之余,怎会记得我?

你是……重楼哥哥?记忆里,也曾有个温柔的声音唤她小葵,那是父王母后王兄都不曾叫过的称呼

嗯?你还记得我?重楼的眼中涌现一丝惊讶,时隔多年,她竟还记得自己

小葵一直记得,只是……小葵没有想到,原来你竟是杨国国君,龙葵放下防备的眼神,一双月牙眼笑成了弯弯的月牙

这场婚礼是我和你父王母后王兄一起策划的,希望这是个惊喜而不是惊吓,小葵,我会穷极一生护你一世,那你愿意和我人间白首么?

重楼温暖的眼神再次落在了龙葵身上,眸子里带了一分坚定以及宠溺

你竟然和父王母后王兄他们一起骗我,我才不要嫁给你!

龙葵别扭的撇过头,赌气的和重楼说道,骗子!父王母后王兄他们还说姜国病弱,必须要有和亲公主,原来这都是他们设计好的

耳边传来一声轻笑,小葵,那为夫知错了,用一生来弥补这个错误可好?

好!等反应过来自己答应的时候才明白重楼的自称是夫君,霎时,龙葵羞红了脸

那娘子,夜深了,我们就寝吧,重楼带着一抹得逞的笑扑倒了龙葵,大手一挥,熄灭了桌上的喜烛

三日后,重楼宣布立后,赐封号无忧,自此以后,杨国国君与无忧王后的伉俪情深被传为一段佳话

三年后,龙葵生下一子,重楼为其取名重墨,并在重墨5岁之后宣布退位,传位与重墨,和无忧王后游历天下去了,徒留气的跳脚的重墨,抱着年轻太傅的腿,质问他自己到底是不是父皇亲生的

重楼带着龙葵寻了一处幽静的山谷,二人过起了不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

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睡着的龙葵,重楼脸上露出宠溺而温暖的笑意,那个时候,她才五岁,自己做为出行姜国的皇子,在御花园见到了爬到树上睡觉的她,只那一眼,便是一生,随后自己隐瞒身份和她一同游玩,也知道了她一直以来的愿望,就是有一天能飞出这宫闱红墙,寻一处幽静的山谷,过与世无争的生活,如今,他终于帮她实现了这个愿望

躺在腿上的人有些迷茫的睁开眼,夫君……

娘子醒了?可是饿了?为夫去给你煮饭如何?重楼的手挡住她眼前有些刺眼的阳光

有你相陪,怎样都好……龙葵的嘴角爬上温暖而满足的笑意,儿时的愿望,眼前的这个人都帮自己实现了,有夫如此,此生足矣!

重楼:此生相依,人间白首

龙葵:遗君一心,一心怎收

缘分总是来的那么漫不经心,有些人倾其一生都得不到它的眷顾,而有的人,只需伸出她的双手,就拥有了全世界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